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深港3000名女性免费享受宫颈、乳腺癌筛查

2013-03-07 23:12: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凤凰涅槃团员的独唱节目 郑小红 摄

凤凰涅槃年龄的最大团员和最小团员舞蹈表演 郑小红 摄

  中新网深圳3月7日电 (郑小红 吴凡)3000名自愿报名的深港女性,从3月7日起至6月7日,将可免费享受宫颈、乳腺癌防癌筛查服务。

  这项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深圳市关爱办、深圳市罗湖区东门街道办等单位联合发起的“母亲健康快车深港关爱女性女性两癌公益筛查”活动,7日下午在深圳繁华的东门商业街启动。

  “近年来,中国女性妇科疾病高发,其中乳腺癌和宫颈癌已成为严重危害女性健康的两大‘杀手’”,深圳市关爱办副主任陈励在启动仪式上说,针对这一现状发起此次面向适龄女性的免费健康普查,可以加深女性对自身生殖系统健康状况的了解,争取实现宫颈癌、乳腺癌的早预防、早发现和早治疗。

  据介绍,早诊早治是预防和控制女性患乳腺癌、宫颈癌的主要手段。女性一生接受一次宫颈防癌检查,发病率可减少50%,如定期检查,早期诊断、治疗,则可大大降低治疗成本和患者死亡率。

  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为本次公益筛查官方指定医院,将承担起本次“母亲健康快车深港女性两癌公益筛查”活动的全部筛查责任。该院总经理张艳红表示,“本次筛查项目包括阴式彩超、乳腺钼靶等12个大类。B超、细菌培养、乳腺钼靶X线检查等金额较高的项目也全部免费参检,让筛查结果更准确、更全面。整个筛查套餐总价达到1136.3元而且全免费,这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以往的关爱筛查活动中是从没有出现过的。”

  启动仪式上,一个由30多名癌症患者自发组成的艺术团——深圳市凤凰涅槃艺术团在现场表演了歌舞、乐器、手语舞《感恩的心》等8个节目,用歌声、舞姿、乐器等方式展示着生命的希望和坚强,传播着永不放弃、乐观向上的生命理念。

  “母亲健康快车”是2003年由全国妇联、国务院妇儿工委办主办,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承办的大型公益活动启动,目的是通过宣传健康理念和知识,以协助政府实施广大妇女卫生保健知识的普及,从而提高中国妇女整体的健康水平,并开展一系列救治活动。(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