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长江中游四省省际“断头路”连通步伐加快

2013-03-07 16:53:00 来源: 长江日报 
字号  

  长江中游四省省际“断头路”连通步伐加快。昨日,湖北省交通厅表示,鄂湘赣皖四省17条省际断头路将在“十二五”后三年逐一打通,其中9条经过湖北。2015年,安徽岳西高速与湖北武英高速等将实现对接,武汉市民自驾到上海将诞生最快的一条高速路。

  省交通厅介绍,受区域经济发展、产业布局和地质条件等因素影响,截至2012年,长江中游四省区域内尚有18条断头路,导致区域高速公路不能成网,阻碍了长江中游四省交通运输的顺畅通达。

  去年底,江西奉(新)铜(鼓)高速与湖南大(围山)浏(阳)高速成功对接,18条剩下17条。

  根据今年湖北省高速公路建设推进会上的规划,剩余的17条省际断头路将在“十二五”后三年陆续成功对接。届时,长江中游城市集群中的武汉城市圈、长株潭城市群、皖江城市带、鄱阳湖经济区之间的“三小时城际交通圈”将更通畅。

  武汉至上海高速湖北段(武汉至英山高速)已建成通车,安徽岳西段将力争在2015年建成,届时,从武汉驱车至上海走岳武比走G42沪蓉高速近200公里,此高速公路将成汉沪间最快的一条高速公路。

  据悉,在尚未实现对接的省际断头路,湖北省将探索采取灵活的收费价格,增大高速公路货物运输量。另外,为避免省际断头路情况在今后再度形成,四省交通部门将以长江中游四省综合交通运输实验区为着力点和突破口,探索建立交通运输项目同步规划、同步实施的发展机制,加快促进区域交通一体化。(记者韩玮 高斌 丁红林 吴辉)

[作者:种卿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