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24部影片入围导演协会表彰 徐峥冯小刚陈凯歌竞争

2013-03-07 16:11:00 来源: 法制晚报 
字号  

  《泰囧》之后,徐峥一下成了电影圈炙手可热的“新人”。近日,他入围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导演提名,将与冯小刚、陈凯歌等老将展开争夺,被媒体看好。

  近日,中国电影导演协会表彰大会初评结果出炉,经过贾樟柯导演任主席的初评委讨论,投票产生了2012年度中国电影导演协会表彰大会的24部入围影片。

  徐峥入围 新老导演掰腕子

  作为中国电影节的最权威社团,中国电影导演协会自1992年在香港发起并筹备组建,已迈过了第20个年头,协会成员共300多位导演,此前成功举办过三届表彰盛典。

  本届表彰大会依然分为初评选、投票提名、终评选三个阶段,共设年度影片、年度导演、年度青年导演、年度港台导演、年度男演员、年度女演员、年度编剧和评委会特别奖八个奖项。

  初评委会主席贾樟柯率评委张一白、王红卫、吴天戈、杜家毅从报名及推荐的所有电影作品中选出24部入围影片,再由300多位协会成员导演从中投票选出3 - 4部提名影片参与终评选,角逐年度奖项。

  从日前公布的24部入围名单来看,《一九四二》、《人在囧途之泰囧》、《画皮2》等获得超高关注的影片,以及《神探亨特张》、《万箭穿心》、《飞跃老人院》等口碑上佳的中小影片都在名单内。

  从年度导演来看,张艺谋、姜文等大腕导演由于去年没有作品而没有出现在入围名单中,只有冯小刚、陈凯歌在列。新晋导演徐峥凭借《泰囧》进入导演角逐赛,并被在场媒体看好是最有希望的种子选手。

  大腕云集 演员奖项难预测

  年度男女演员方面,张国立、陈道明、李雪健、陈坤、黄渤、周迅、赵薇、范冰冰、张雨绮等在去年表现俱佳的演员均有入围,从名单上看,可谓大腕云集,竞争激烈,最终结果很难预料。

  男演员方面,黄渤凭借《泰囧》、《杀生》双入围,陈坤因《画皮2》、《钱学森》双入围。女演员方面,范冰冰、张雨绮都分别有两部作品入围。除此之外,因出演《一九四二》的徐帆、《万箭穿心》的颜丙燕、《画皮2》中的赵薇、周迅都是观众和影迷关注的热点。

  本届大会还会设置评委会特别奖,这个奖项将用来表彰电影行业有突出表现的创作者,包括摄影、美术、编剧、灯光、录音,甚至场工。

  导演协会会长李少红强调,电影票房不是导演协会表彰大会的唯一标准,表彰大会更看重导演的创意、创作上的造诣和突破。

  著名导演何平微博透露,3月14日导演协会的会员将开始投票,最终产生各项5个提名,并将于4月8日举办表彰盛典,公布最终获奖结果。

[作者:蒲希茜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