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台铁列车出轨1.5万人受困 旅客称“应变真烂”(图)

2013-03-07 09:48: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台铁列车出轨,大批旅客在大太阳底下苦等接驳巴士。图片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中新网3月7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一列满载石灰石的台铁货物列车,昨(6日)上午9时在宜兰永乐车站前出轨,两节车厢翻覆铁轨上,撞坏电车线杆,导致北回线中断7个多小时,幸无人伤亡,但影响逾15000名乘客。台铁虽调派20辆巴士接驳,但因数量不足,在大太阳下苦等的旅客骂:“台铁应变真烂!”经抢修昨下午4时30分已恢复单线双向通车,最快今清晨5时恢复双线双向通车。

  台铁7529次货物列车昨满载石灰石,从花莲开往五堵站,昨上午9时许在宜兰县苏澳永乐车站前200米处出轨,第二、第三节车厢翻覆,石灰石洒落满地,还撞毁两座电车线杆。

  台铁机务处副处长杨德安说,出轨列车共22节车体,列车驶入永乐车站前,司机发现异状,准备切换轨道进场检测,却在转换轨道时出轨,初步分析是车轴油质流失、轴承过热,导致车辆咬死发生出轨事件,这是台铁首次发生,是否有维修未落实等问题须待调查。

  受事故影响,逾15000名旅客被迫在苏澳新站、东澳站下车,台铁虽调派20辆巴士接驳,但往返苏澳、东澳需2小时,大批旅客在车站外晒太阳苦等。一名于姓领队批:“台铁应变能力真是烂。”还有顾姓游客说:“台湾台铁是这样做事的吗?”现场台铁人员尴尬不已。台铁统计,至少42列次受货物列车出轨影响,因列车延误逾45分钟,旅客一年内可至各站办理全额退费。

 

[作者:郭思远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