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戴尔董事会重申私有化方案 称是股东最佳选择

2013-03-07 09:06:00 来源: 赛迪网 
字号  

3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戴尔董事会设立的一个评估戴尔战略选择的特别委员会周三发表声明称,出售戴尔对于股东是最有利的。

戴尔上个月宣布,公司创始人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和私募基金公司银湖伙伴将用244亿美元收购戴尔,使戴尔实现私有化。根据这个交易条款,戴尔股东将得到每股13.65美元的现金,比1月11日收购传闻出现时戴尔股票的收盘价高出25%。然而,戴尔第二大股东东南资产管理公司等持反对意见的股东要求更高的价格。

由独立董事组成的一个特别委员会周三发表声明为戴尔的决定进行辩护称,本特别委员会一致认定出售公司的交易是戴尔股东的最佳选择。我们积极地进行谈判以保证股东得到尽可能最好的价值并且同意了每股13.65美元的交易价格。这个价格比收购传闻出现之前戴尔股票90天的平均价格高出37%。

戴尔替代的选择包括继续执行或者修改目前的业务计划、实施融资重组、改变公司分红政策以及出售全部或者部分公司业务。

这个声明称,我们进一步坚持这个交易中的许多重要条款以保护股东和为股东带来最大价值。这些重要条款包括一项较低的因单方中止协议的费用,并且允许金融顾问公司Evercore寻找更优惠的交易,如果存在这种交易的话。

戴尔特别委员会的声明称,Evercore目前正在积极地征求潜在的替代的建议。这个过程将在3月22日结束。如果在这个日期之后出现更优惠的建议,我们将继续进行谈判。我们坚持要求戴尔先生和董事成员没有持有的多数股票的股东在这个交易完成之前批准这个交易。

这个特别委员会是在2012年8月组建的。在那之前,迈克尔·戴尔首次向董事会表示他有意让戴尔公司私有化。

[作者:左盛丹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