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组图:盘点中国十大名副其实的老字号品牌 你知道几个

2013-02-27 13:32:36 来源: 中国日报网
字号  

  近两百年来,政权几经更迭,中国经济几番改制,但是这个中华老字号品牌并没有随着历史的洪流消失殆尽。1988年,扬州谢馥春日用化工厂年度总产值1,000万,占扬州市化妆品行业的80%以上。1991年,它曾被作为礼品赠送给朝鲜领导人金日成。2003年,谢馥春曾因生产萎缩为歇业清算。但是短短两年之后,这个百年品牌重生,回归公众视野。

  历经两百年,谢馥春几乎维持着原本的样貌:天然成分、纸盒素描、青花瓷瓶;似乎也没有变革的打算。现在的它当然不复当年风光,但是也并不衰败。二十岁的小姑娘也是为数不少的青睐者。现在谢馥春主要分布在中国各大古镇和景区商业街。另外,它也顺应了电商时代,在淘宝开了自家旗舰店。谢馥春虽为变革,却抓住了终端市场。这也要是它的存活之道。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