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

组图:男婴被弃地下室 女医生当众为其哺乳

2013-02-23 12:23:59 来源: 华声在线
字号  

女医生王岩将男婴揽进了怀里,解开衣扣让孩子吮吸自己的乳汁。(燕赵晚报首席记者 李青 摄)

  民警鸣警笛拉婴儿奔社区医院

  很快,接到报警的嘉业警务站民警赶到了现场。两名民警看到,这名婴儿的小脸哭得已经发紫,额头还磕伤了一块,小手也冰凉冰凉的。这时婴儿开始边咳嗽边哭,几乎没了声音。

  “孩子可不能再哭了,赶紧送医院,救救他!”看着孩子哭得怎么也哄不住,现场的每个人都焦急万分。一名民警当即脱下自己的警用棉袄裹住男婴,几个箭步冲进警车,另一名民警则一路拉响警笛,抱着婴儿来到了距离这里最近的跃进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这个过程不足三分钟。

  感人一幕

  “医生妈妈”接过孩子就喂奶

  “小宝贝,不哭,不哭,让阿姨看看怎么了。”11时40分,在跃进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准备去吃午饭的医生王岩刚走出办公室,就看到了民警怀中抱着不停哭泣的婴儿。她赶紧跑了过去,看到婴儿已经哭得脸色青紫。

  “这是一名弃婴,一直不停地哭,麻烦大夫赶紧给他检查检查,救救他。”民警简单描述了捡到孩子的情况。作为一名正在哺乳期的母亲,王岩心疼极了,她赶紧从民警怀中接过婴儿,抱进办公室温柔地哄着。在办公室的床上,王岩小心而迅速地解开一层层的包裹,给婴儿做检查。另外一名医生则立刻找来暖水袋和小被子给婴儿取暖。

  “是个男婴,应该还没满月,体重有些偏轻,但初步看孩子身体没有严重问题,可能是冻得时间长了,有些发烧,应该也饿坏了。”王岩说着,熟练而小心地裹好婴儿,顾不得回避众人,迅速解开衣扣,将婴儿揽在怀中。婴儿好像回到了妈妈的怀抱,终于停止了哭泣,撅起小嘴,大口大口地吮吸起乳汁,一双黑溜溜的小眼珠,还不停地打量着王岩。

  记者了解到,王岩今年30岁,女儿一岁零三个月,还未断奶。初为人母的王岩最能读懂婴儿的心思,王岩抱着婴儿边喂奶边轻轻地晃着,婴儿痛快地吮吸着乳汁,吃饱后就在王岩的怀里睡着了。

  “这么可爱的小不点,不知道被饿了多长时间,冻了多长时间,真让人心疼。”看着婴儿渐渐睡熟后,王岩心疼得依旧不肯放下婴儿。直到同事找来尿不湿、小被子,并在儿童室的床上又铺了一床洁白的厚被子后,她才轻轻地将婴儿放在了床上,给他换了新尿不湿,并给他盖上了小被子。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