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美国大客户破产清算 长城电脑2012年预亏2.53亿

2013-02-22 09:55:0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字号  

  导致长城电脑2012年亏损的“罪魁祸首”终由破产保护进入破产清算,长城电脑公告,日前,公司从全资子公司长城能源处获悉,其接到了破产法院的通知函:鉴于拟重组方意向购买赛康资产的价格申请未能获得债权银行的同意,根据赛康的申请,经破产法院听证,同意赛康由原破产保护程序(按破产法第11章)转入破产清算程序(按破产法第7章)。期后,赛康的资产将交由资产受托人管理。

  长城电脑表示,公司对上述事项的影响已作预计计提,公司于2013年1月29日作出的2012年度业绩预告数据不会因赛康转入破产清算程序而进行调整。

  此前,长城电脑发布业绩预告称,预计2012年净利润为亏损2.03-2.53亿元,其中,赛康申请破产保护,公司预计计提资产减值损失约2.1-2.5亿元人民币是重要原因。

  赛康,指Satcon Technology Corporation,纳斯达克股票代码为SATC,为美国特拉华州注册的公司,为长城能源主要大客户。2012年10月,赛康申请破产保护。(王锦)

[作者:潘达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