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甘家口大厦、中友等推苹果客户端 手机可逛店刷卡

2013-02-22 09:16:00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手机截图,北京apm商场移动客户端界面。

  逛商场时您是不是常找不到电梯、厕所、心仪的店铺?去商场购物忘带会员卡难享优惠价怎么办?商场打烊了还想逛街怎么办?用智能手机下载一个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App)就能消除这些不便。

  截至昨日,上线一个多月的甘家口大厦App“微店”,下载量达2400多次,每天商户和顾客互动率超过15%。据了解,中友百货、大悦城、银泰百货等传统百货商场也都已经抢滩App市场。

  专家分析,这是一种新型“无线移动营销”服务,在互联网电商行业冲击下,传统百货业利用新媒体营销,有可能争取到一部分逐渐流失的年轻顾客群,但这种营销模式尚处于初级阶段,有待进一步提升。

  深夜也能“逛商场”

  最近,家住甘家口附近的王凌燕有了个新习惯:窝在沙发里“逛商场”,而且经常一逛逛到后半夜。在一家外资企业做行政工作的她白天坐班,晚上还经常加班。等到下了班不少商场就已打烊。不过,她用了一款软件后,不仅深夜能“逛商场”,还能和导购员网聊。

  “我用的是从苹果网店下载的甘家口大厦App软件!”王凌燕边说边熟练地点开手里苹果手机的“微店”软件,选择“逛一逛”,热卖榜、新品到店、非常折扣、新款春装等栏目就跃入眼帘,化妆品、珠宝、女装、运动户外、鞋帽箱包、生活电器等商品也一应俱全。“不仅能给业务员留言,还能查看其他顾客的常买商品呢。”

  甘家口大厦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1月份“甘家口大厦微店”手机软件上线以来,安装“微店”的顾客已超过2400人,安装“微店”的品牌商有200多家。“尤其是在今年元旦、春节两个促销档期,企业借此取得了一定的经济效益,说明‘微店’受到了顾客、品牌商和零售企业三方欢迎。”

  三维动画手机能“逛商场”

  “装了这个软件,我逛商场再也不用到处打听地方了。”北京年轻白领陈琳指着手机上装的“北京apm”软件“炫耀”说,自己是路痴,以往逛商场,经常免不了问服务员:“厕所在哪儿?”“休闲服饰在几楼?”

  陈琳的苹果手机装了中友百货、大悦城、银泰百货等好几个商场的客户端。她说,“北京apm”是北京上线App最早的商场之一,也是视觉效果最炫的。该软件把7层的apm商场做了三维模拟演示,右侧有个电梯模拟按钮,顾客点击不同楼层后就能查看该楼层全部品牌的信息和详细位置,并且留有店铺电话、营业时间和品牌介绍。

  “有不少年轻女士就是拿着手机直接找到我们店的。”apm商场4楼酷丽皮具的一名店员说,该店离扶梯有点远,如果陌生顾客第一次逛商场,需要走一会儿才能看到该店,下载软件就不一样了,通过三维平面图,顾客能很方便地找到店面。“如果顾客能提供货号的话,我们可以直接发快递,客人连逛商场都省了。”

  北京apm商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软件目前能提供最新资讯、特别优惠、购物指南及商场内设施等资讯服务,而更多服务还在开发中。

[作者:潘达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