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日法名家携手上演贝多芬经典作品

2013-02-22 08:54:00 来源: 金羊网 
字号  

  3月8日,广交乐季“贝多芬的交响世界”系列音乐会第五场将在星海音乐厅上演,来自日本的中生代指挥大师大植英次将携手法国钢琴家大卫·弗雷为羊城乐迷奏响贝多芬《第三号钢琴协奏曲》,这首宏伟的作品一改钢琴协奏曲里浪漫纤柔的特点。

  值得一提的是,80后的大卫·弗雷是近年来在欧洲炙手可热的钢琴家,其录制的第一张巴赫和布列兹的作品专辑,就赢得了2008英国BBC杂志年度最佳新人奖及德国回声古典音乐大奖的最佳录音奖,被业界予以极高的期待。大卫·弗雷不仅演奏给人以变幻莫测的音色效果,形象与气质俱佳的他更是常常在女粉丝的尖叫声中退场,让人仿佛看到了上世纪的钢琴怪杰古尔德的影子。

  除了大卫·弗雷指尖下的钢琴音色,指挥大师大植英次执棒下的另外两首贝氏经典———《科里奥兰》序曲和《第三交响曲》,尤其是常被称为“英雄”的贝三,作品中宏伟壮阔的旋律早已深入人心,屡演不爽。记者陈煜堃

[作者:鲍文玉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