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今年将再建17个公交港湾/图

2013-02-22 07:30:15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说法

公交站被占是常事

昨日上午10时,在郑州市花园路关虎屯站,站牌的后面,原本是一条两米多宽的非机动车道,却被两排电动车和自行车占据。站台旁候车的乘客,只能站到快车道上。而在站台前面,还停着轿车。

“特别是节假日,我们根本进不了站。”62路公交车长刘俊文说。据郑州市公交二公司统计,仅他们公司所属线路停靠的站牌,就有200多个站存在这样的问题。

举措

郑州今年要再建17个公交港湾

郑州市公交港湾改造工程项目部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从2010年至今,郑州市连续3年在市区主干道规划、建设公交港湾。公交港湾建成之后,不仅可以规范局部地区的乘车秩序,还让乘客候车更安全。

2012年12月19日,郑州市城乡规划局又公布了今年公交港湾的建设规划,拟在郑州市二七路、中原路等设置17个公交港湾,今年将逐步建设到位。

[作者:记者 熊玉伟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