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专家近期放言:一线城市房价五年内翻番/图

2013-02-22 07:18:30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预测

房价上涨压力仍存

或出新政收紧调控

随着房地产企业资金状况的好转,房地产业已驶入复苏的上行通道。同时,经济开始回暖,加上新型城镇化的推进,人们对房价的预期有所抬升,房价上升压力依然存在。

渣打银行近日发布对房地产商的季度调查称,中国房地产市场正在加紧复苏,开发商重返土地市场,今年建设规模有望增加,成交量或将好于去年,房价也将适度上涨。

对此,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王国华教授表示,去年初是楼市低谷期,所以今年同期业绩同比大涨。加上节日消费因素的影响,带动了楼市销量。不过,王国华也认为,今年上半年房价大幅上涨的可能性几乎没有,明显下降的可能性也很小,但下半年或有震荡,不排除个别月份出现环比微跌。

“影响2013年楼市走向最大的因素是调控政策。”中国指数研究院华中分院副总监李国政说,当前楼市供需两旺,房价出现向上波动的迹象,但并非一片向好,一旦再推出更加严厉的调控政策,将给楼市火热局面当头一棒,直接浇灭房价的上涨“势头”。

正如市场所料,20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研究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部署了严格执行商品住房限购措施、扩大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加强商品房预售管理等五大调控措施。

“‘新国五条’对燥热不安的房地产市场可谓一针见血。”李国政说,按此政策导向,下一步,有关部委还可能继续收紧二套房、公积金以及税收等政策。

据新华社电

“此次出台的‘国五条’是对市场的一次鲜明警示。预计今年楼市或是温和上升,或是先扬后抑,房价不会大幅上涨。”

——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执行院长陈晟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