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聚焦

四川邻水7名政协常委因开会请假太多被通报批评

2013-02-19 14:06:00 来源: 四川新闻网 
字号  

  开会请假太多 邻水7名政协常委被通报批评

  规定

  常委出席会议实行签到制度,严格考核,考核情况要专门通报;一年内无故缺席2次以上(含2次)者,按有关程序作免职处理

  整改

  被通报批评的常委纷纷向常委会作情况说明,提出了整改措施。其他常委和委员们也表示要引以为戒,起好模范带头作用

  昨日上午,出席邻水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的委员报到时,除领到会议文件外,还收到了该县政协办公室印发的《关于2012年县政协常委会议出勤情况的通报》。据悉,这是邻水县政协首次通报常委出席会议考勤情况。该县政协按照相关规定,对7名连续请假2次以上的常委进行了通报批评。被通报批评的常委纷纷向常委会作了情况说明,提出了整改措施。

  一年五次会

  7人连续请假2次以上

  2011年12月下旬,九届邻水县政协换届产生后,按照《政协章程》,结合自身实际,于2012年初,修改、完善、印发了《政协邻水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该《规则》明确规定“对常委出席会议情况实行签到制度,进行严格考核,考核情况要进行专门通报。一年内无故缺席2次以上(含2次)者,按有关程序作出免职处理”。

  该县政协有45名常委,2012年召开了5次常委会议。大多数常委能认真履行职能职责,按时参加常委会议等各项履职活动。但是,有少数常委却因事因病请假缺席会议,个别常委多达4次。因而,该县政协按照《规则》规定,对7名连续请假2次以上的常委进行了通报批评。

  被批评的常委

  纷纷提出整改措施

  据介绍,被通报的7名常委主要来自企业界,也有来自工程技术领域的。他们因为在2012年请假超过两次,故按规定被通报批评。

  被通报批评的常委纷纷向常委会作了情况说明,提出了整改措施。其他常委和委员们也表示,要引以为戒,统筹安排好政协履职工作与本职工作,兼顾履行好“双岗”职能职责,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起好政协常委的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做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成都商报徐继成)

[作者:肖媛媛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