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居民代表协商否决物业决定

2013-02-19 09:40:00 来源: 北京晨报 
字号  

  社区的大事小情谁说了算?事怎么干?钱怎么花?在石景山区金顶街街道模南社区,这些全由居民说了算。近日,模南社区推出的居民代表会议决定社区工作事宜的管理制度受到社会关注。

  在最近的一次居民代表会议上,模南社区居民代表杨淑芬早早地来到居委会,开始整理她要在居民代表会议上发表的意见。本次会议主要是由首钢物业宣读《模南社区新建停车位实施方案》,随后由物业公司对居民代表提出的问题答疑。

  杨淑芬首先举手发言,“社区空地本来就不富余,再安装地锁建停车位,会更加拥挤,我觉得不可行。”杨淑芬不紧不慢地表达着观点。在听取完居民代表意见后,会议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九成居民代表不赞成新建停车位。最终,这个提议就此作罢。

  金顶街街道模南社区居委会书记范献平告诉记者,居民代表由居民选举产生,每个季度固定召开大会,参与讨论社区工作。社区内有大事,也会临时召开居民代表会议,让他们来决定这些事情该做还是不该做。“社区是居民的家,因此社区公益事业经费的流向也必须透明。”范献平介绍,经费使用采取社区居民公开监督的办法,春节期间的公益活动也是由居民代表表决通过的。(王歧丰 宋光镇)

[作者:张玉玺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