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网传厦门至杭州动车超载停车 回应称系设备故障

2013-02-18 17:58: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杭州1月18日电(记者 邵燕飞 何蒋勇 徐小勇 实习生肖娜)昨天下午,多名新浪微博网友发表微博称:从厦门开往杭州的动车D3214因列车超载在行驶至宁波东站时停车1个多小时,列车长赶乘客下车。18日,上海铁路局宁波车务段工作人员李一清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称,列车滞停的原因属于设备故障。

  昨天下午16点50分,新浪微博网名为“瓜爸来了”的网友发微博称:“D3214厦门到杭州动车,居然因超载停在宁波,不停地把人赶下去!”后又于17点02分发出一张照片,“愤怒还有茫然的乘客!”

  “D3214停在宁波,说是车子超员严重,列车长要我们下车去对面坐红皮特快车。停了快一个小时了。”当日下午16点44分,新浪微博网名为“虫蚊大王”也发出这样一条微博。

  此微博一经发出便被千余网友转发,不少网友对动车为何会出现超载现象向铁道部提出质疑。

  17日下午17点42,上海铁路局宁波车务段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2月17日厦门至杭州D3214次列车运行至宁波东站突发设备故障,致使列车晚点,D3214次列车设备故障已经排除,于17:37宁波东站开出,目前列车晚点1小时34分,因列车晚点给广大旅客带来的不变,铁路部门深表歉意。”

  18日上午,中新网记者联系到上海铁路局宁波车务段李一清,李一清告诉记者,列车滞停的原因属于设备故障。

  据了解,D3214次列车,每天上午10点从厦门发车,按照计划是下午6点14分到达杭州。全程997公里,耗时8小时14分。(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