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组图:盘点生活13个坏习惯 叹息时吐「吁」字养肝

2013-02-18 17:36:31 来源: 人民网
字号  

  不宜长时间坐沙发看书

  有的人喜欢坐在沙发上看书,以为这样既舒服,又可长时间看书学习,不易疲劳。

  短时间这样做还未尝不可,但长时间这样做,则是不当的,是对人的身体有危害的。

  沙发的座位很低,加上富有弹性,人坐上去后,臂部下陷,背肌在骨盆后部被拉长,这时的看日姿势,若是两手把书高抬,背部、颈部及眼睛虽然舒服,但两手臂却支持不了多久,势必要下垂,这就会造成两眼向下注视,时间一长,就会使下部眼肌疲劳。

  如果把身体直起来,头向下看书,由于头部重力的作用,使背肌在颈部又被拉长。同一块肌肉在骨盆已被拉长,又在颈部再被拉长,这样时间长了,必然会使人感到腰痠颈痛,久了容易得到颈椎相关的疾病。

  因此,不宜长时间坐在沙发上看书,更不可养成经常坐在沙发上看书的习惯。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