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浙江温州洞头县召开内外洞头人大会 招商引资

2013-02-18 16:44: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温州2月18日电(通讯员 洞侨) 为呼应世界温州人大会,进一步促进内外洞头人互动交流和联络联谊,凝聚人心,共叙乡情,增进沟通,引导在外洞头人回乡创业创新,助推转型升级,合力共促三生融合,加快同城发展,日前,浙江省温州市洞头县召开内外洞头人大会推介招商引资项目。大会主题是:联谊、凝聚、共赢。近150名的海内外洞头人参加了大会。

  2012年,洞头被纳入了温州大都市的主中心,一方面与瓯江口新区一体化改革有了实质性进展;同时,成为浙江省海岛综合开发与保护实验区,率全市区之先创成国家生态县,率全省之先获批建设国家级海洋公园。走在温州和全国海岛前列。全县温商回归引进项目共15个,其中新引进项目6个,结转项目9个,完成温商回归到位内资17.5亿元,完成市政府下达年度目标任务的350%,完成到位外资210万美元,完成市政府下达年度目标任务的105%,项目引进涉及石油化工、旅游休闲、总部经济、海运企业等多个领域。同时,鹿西白龙屿生态海洋牧场、大门交通枢纽中心等项目成功签订投资开发意向。

  2013年,全县招商引资推进项目共分四个板块,即本岛片、状元南片围垦区、大门临港产业基地和主题岛开发。项目包括国际会议中心、商务商贸中心、建筑业总部、沙岙旅游休闲中心、鸽尾礁度假中心、水上飞机、状元南片城市综合体、国际游艇俱乐部、状元南片高等学校、状元南片康复医院、状元南片养生保健中心、状元岙深水港物流配套中心、海运总部、石子岙综合开发、小门西片围垦、鹿西现代渔业岛、大瞿岛旅游综合开发、小瞿无居民岛开发、半屏岛旅游综合开发、竹屿生态休闲岛、海霞军事文化主题岛、南北策海钓岛等24个。

  今天的洞头建设火热,是海洋经济建设的高地,也是温州项目建设的主战场,更是温商回归的投资福地。洞头县委县政府将为在外企业家回乡投资提供良好的软硬件环境,并提供尽可能多的优惠的政策及帮助,希望在外洞头人放眼未来、抢抓机遇,积极投身到回乡创业、回归发展的热潮中来。同时,也希望在外洞头人能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帮助宣传洞头,为家乡发展牵线搭桥。(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