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学习粉丝团博主曝光压力剧增 网友叹微博质量下降

2013-02-18 16:51:00 来源: 成都晚报 
字号  

  四川小伙张洪铭曝光后压力剧增 网友感觉——

  学习粉丝团红了 微博质量下降了

  直播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广东、甘肃之行,微博“学习粉丝团”发布的近距离照片引起巨大关注,就连中央电视台官方微博也自叹不如!“学习粉丝团”去年11月开博,到昨日,新浪微博粉丝数已达94万,博主张洪铭的身份成为网民议论的焦点!昨日,成都晚报与江南晚报联动,从张洪铭的领导、房东等多渠道还原这位在江苏无锡打工的80后四川男孩。

  学习粉丝团走红记

  去年11月21日

  发出第一条微博

  去年12月

  直播习近平广东行

  今年初

  直播习近平甘肃行

  迅速走红

  2月11日

  向80万粉丝告别

  20个小时后

  “王者”归来

  略显低调

  昨晚9时

  声称正月十二后

  公开接受采访

  高调 直播习近平广东、甘肃行

  去年11月21日,“学习粉丝团”发出了第一条微博。既没有加V,博主又非名人,只是微博大军中默默无闻的一员。去年12月,“学习粉丝团”直播习近平广东之行,让它有了一定的人气;今年初,又连续数天直播习近平的甘肃行,发布多张近距离照片。之后“学习粉丝团”迅速走红。中央电视台官方微博甚至感叹:“学习粉丝团”比我们快,比我们近。人民日报官方微博也对此给予肯定。

  一时间,“学习粉丝团”成为全国网民热议的焦点,它的博主更是引发猜测!就在博主张洪铭的身份渐渐被揭开时,2月11日他突然发微博向80万粉丝告别,言语间透着无奈与不舍。不过,仅仅20个小时,“学习粉丝团”就宣布“王者”归来。

  低调 “现在不想接受采访”

  昨日,成都晚报记者看到,“学习粉丝团”的粉丝数已达94万之巨。从隐退到再度出山,微博明显受到影响,其发布的有关习近平的信息少了很多。有网友甚至直言“‘学习粉丝团’红了,微博质量下降了”。

  成都晚报记者在微博上与“学习粉丝团”博主张洪铭取得了联系,但他表示,“现在不想接受采访。”字里行间能感觉到他目前压力很大。

  走 访

  房东:张洪铭很守信用

  昨日下午,江南晚报记者赶到无锡市滨湖区南泉镇,知情人称张洪铭很可能租住在这里。“(张洪铭)很早之前就搬走了!”房东吴玉玲称,去年9月,张洪铭确实租过这里的房子,是一个16平方米的单间,月租金170元,厕所、厨房都是公用的。“张洪铭一次性缴了3个月的房租!”吴玉玲称,11月10日左右,才住了2个月的张洪铭就搬走了。“我总共只和他(张洪铭)打了3次交道!”吴玉玲说,在她的印象里,张洪铭很守信用,说完水电费的事情很快就交了。

  上司:人很老实 对工作踏实

  随后,记者赶到张洪铭的工作单位无锡海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但该公司仍处于春节放假期间。“张洪铭是做墙纸工作的!”直属上司王利善称,张洪铭是去年五六月份看到招工广告来求职的。“工作内容很简单,普通人学个十来分钟就能学会!”王利善说,公司早上8点半上班,下午6点半下班,中午休息一个小时,管中午饭和晚饭,月收入2000余元。在王利善的印象中,张洪铭人很老实,对待工作很踏实。

  对话博主

  参观景点也曾翻墙逃票

  昨晚7时,在记者的多番努力下,张洪铭终于同意接受采访。

  “你录音了吗?我说的你能记下来不?要不开个录音笔?”寒暄后,张洪铭突然贴心地提醒记者,与在微博、QQ上拒绝接受采访的他判若两人。正在无锡父母家过春节的张洪铭坦承,想采访他的记者太多,实在有点受不了,无奈只能“躲猫猫”。

  “鄙人不才,‘学习粉丝团’的走红,完全是天时地利人和造就的,只是我的个人爱好、现实政治、大众接受的结合。”对于接下来的工作、生活,28岁的张洪铭非常理性,“等媒体的关注热度过了,我才能安心工作。”张洪铭称,他2005年参加了高考,只考上了成都一所专科学校,学的是文秘。“弟弟也在读书,家里经济负担重,读了一年我就没读下去了!”之后前往无锡,与在那里打工的母亲、继父团聚。

  在无锡待了4年时间,张洪铭去过不少当地的景点。“有些是翻墙进去的,没买票!”说起自己的糗事,张洪铭哈哈大笑起来,“哎呀,这些见报恐怕不太好,反正随你用吧,我情感真实!”张洪铭补充道。(成都晚报记者 锁千程 江南晚报记者 邹皓美)

  昨晚9时更新微博 正月十二后接受采访

  昨晚9时许,张洪铭在“学习粉丝团”微博上发出一条微博表示:“想采访我的各路媒体朋友们,辛苦了。不用再通过各种渠道问我电话号码、住址,也别一下跑到无锡堵我,别再通过派出所找我,我现在没在租房那里,我有点害怕,所以决定公开采访。由于公司正月十二才开工,所以公开采访在十二后,具体时间我再公布。”

  成都晚报将继续予以关注。

[作者:肖媛媛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