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少高速桥面结冰导致数车追尾 一死多伤

2013-02-05 06:34:24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首席记者 徐富盈 通讯员 徐明达)前日夜,气温低,郑少高速公路的桥面上,结了薄薄的一层冰。

当晚八九点时,郑少洛高速上,新密路段以及登封洛阳交界口,发生两起各超过5辆车相撞的交通事故,造成南半幅堵车数小时以上。事故造成一死多伤。

事故一:五车相撞

昨日凌晨,读者徐明达发了条微博说,他被困在郑少高速登封段和洛阳交叉口处3个小时了。

“洛阳和登封段5车相撞,一死一伤!昨天晚上,郑州下雨,晚上路面结冰。我们9点多从洛阳向郑州赶,跑到登封和洛阳交界处时,突然前面的车都停下来,几分钟后,前面几辆车的司机,纷纷下车向前去。我也下了车,发现前面200多米处,有5辆车出了事,其中一辆面包车和一辆轿车,一个撞到最南边的护栏,一个撞向南幅北侧护栏。面包车撞坏非常严重。”

徐先生说,事发地点在桥面上。

“20分钟后,有警车和救护车从北半幅赶到现场。”他们看到,民警把面包车内的人向车外抬,其中一个人放在地面上,急救人员称,人已经不行了。

这起事故造成一死一伤。

事故二:12辆车相撞

前日夜8点左右,郑少高速11公里西侧路南半幅,发生了12辆车追尾事故。

从新密回郑州的王亮目击了这起事故。“12辆车连环追尾相撞,车辆成歪七扭八侧躺逆行插进隔离带,有人员伤亡,严重堵车!”当时也在现场的网友在微博上说:“夜深温度低,被堵的车主们就近下高速找地方落脚吧!”

王先生说,出事故的地点,也是在桥上,直接的原因,就是因为桥面上有冰。高速交警赶到及时,昨天凌晨1点多,这个地方已经通车。

网友提醒:“回家的心再急切,也要慢些走,迟到永远要好于无法安全到达,祝各位回家的路安全顺畅!”

高速交警提醒司机:“气温在零摄氏度左右,不接地气的桥面有可能随时结冰,所以,下小雨或小雪时,司机上高速时要加倍注意,减速行驶,时间不太急的,最好不要走高速,以免发生意外。”

[作者:首席记者 徐富盈 通讯员 徐明达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