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访谈预告:春节临近 首都民警支招防盗防骗

2013-01-29 15:26: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月4日电 随着春节的临近,又到了盗窃案的多发期。人群密集的车站、超市、医院等场所发生扒窃犯罪的频率增高;长假期间很多人出门旅游或探亲访友,也会给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此外,网络购物、中奖和冒充熟人等案件也将处于相对高发态势。

  外出过年家中无人应如何防盗?小偷扒手通常会在哪些地方出手作案?不法分子通过网络、电话进行诈骗又有哪些手段?中新网特邀来自北京市公安局基层一线的民警,从防范入室盗窃、电话网络诈骗、扒窃等几方面,为各位网友支招如何防骗防盗,平平安安过年。

  来自北京市公安局的三位基层民警,将于1月29日做客中新网《新闻大家谈》,为广大网友详解春节期间防骗防盗窃的安全指南。敬请关注,并欢迎在线交流互动。

  李政民

  现任北京市公安局便衣侦查总队副总队长,从事反扒工作21年。

  高媛

  现任北京市公安局网安总队六大队副中队长,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三等功各一次,个人嘉奖一次,荣获北京市“三•八红旗手”、北京市社会领域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北京市政法系统“群众心目中的好党员”、北京市第七届“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争创奖、“我最喜爱的首都人民警察”、市公安局“优秀共产党员”、“爱民模范”等多项荣誉。

  刘安

  现为丰台分局蒲黄榆派出所蒲黄榆第二社区驻区民警。荣立个人二等功2次、三等功3次,个人嘉奖8次,荣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北京市‘严打’整治斗争先进工作者”、“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首都首届十佳社区民警”、“北京市先进工作者”、“北京市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中国身边好人”、“北京市公安机关先进个人”、北京市公安局“爱民模范”等光荣称号。

[作者:张志刚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