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西流湖冰面坍塌5人落水救出4人 青年为救同学溺亡/图

2013-01-29 08:21:44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落水青年被施救的消防队员拉出。

    救人少年讲述当时的情景

  救人的俩少年这样说——

  没想过为什么,听到求救声就去救人了

  昨天,在郑州66中校园,记者见到了前天下午在冰面上勇救落水者的该校初一学生刘艳凯和朱雨乐。

  “昨晚采访时,为什么要说自己姓丁呢?”“我怕事多,故意说我姓丁,对不起,叔叔!”对于询问,刘艳凯不好意思地说。

  “孩子昨晚回到家快8点了,双手很黑,我就吵他干啥去了。后来孩子告诉我,他和一名同学找塑料管到冰面上救人,把手弄脏了。我听后,很惊讶,也很为孩子的行为感到高兴。”刘艳凯的母亲凌小样说,他们来自西华县,租住在西流湖附近。

  刘艳凯和朱雨乐讲述,前天下午,他们到湖边玩,当时刘艳凯的鞋子被水弄湿了,两人就在湖边的沟沿上生火、烤鞋。

  刘艳凯说,当时他们离落水者只有三四十米远,所以冰裂声听得很清楚。

  朱雨乐说,当时,他看到一个人从冰窟窿里爬出,拿着个架子往冰窟窿里伸,但很快这个人又掉进水中。当时,附近有人去找棍子,但没找到。

  刘艳凯从附近找来一根3米多长的塑料管,跑到冰面上,站在离冰窟窿一米多远的地方,把塑料管递给水里挣扎的落水者。一名男青年抓着管子一端,被刘艳凯拉上来。“拉第二个人时很费力,我蹲在冰上,使劲往上拉。”刘艳凯说,两名落水青年被拉上来后,旁边有人上来帮忙,又把冰窟窿里的一名年轻女子和一名男青年拉上来。

  “我们从没想过为什么要到冰面上去救人,有人落水了,喊着让救他们,我们就拿塑料管去救了。”两位少年腼腆地说。

    相关报道:除西流湖外郑州还有八处危险水域/名单

[作者:记者 周广现 实习生 李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