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正阳县民警发明“布袋阵” 擒获3名湖北籍盗狗贼/图

2013-01-29 08:49:24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

    据了解,熊寨镇是正阳县的西大门,犯罪分子作案后很容易外逃。针对这一特点,当地派出所研究出了一个“布袋阵”,专等盗贼进阵。“布袋阵”其实也很容易,就是民警夜间在案件高发区巡逻,一旦巡逻民警发现犯罪分子,按其逃窜的方向,用对讲机通知前方把守的民警和镇治安联防队员。这样,就形成了一队在前方堵、一队在后边追的“布袋阵”。仅入冬后,该所利用“布袋阵”就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

盗狗贼就是用这种麻醉针盗狗

  “天寒狗肉香,盗贼偷狗狂”。昨日,正阳县公安局熊寨派出所民警利用自己发明的“布袋阵”,成功擒获了3名来自湖北的盗狗贼,侦破盗狗案件39起。

  当天凌晨1时许,正阳县公安局熊寨派出所所长王文艺带领民警在辖区王大唐村管寨村民组附近巡逻时,发现有4名男青年骑两辆摩托车,车上带有编织袋在村里窜来窜去,形迹十分可疑。王文艺带着民警赶上前去盘问,并提出查看其编织袋时,4名男子掉头就往西向确山县境内逃去。眼看快到熊寨西正阳县和确山县交界处的大桥时,4名男青年便放下心来。

[作者:首席记者 李钊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