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河南"宝马女"移交检方 律师称或被处3年以下徒刑

2013-01-21 17:33: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郑州1月21日电(记者 崔宏丽)记者21日从郑州市公安机关获悉,在郑州市郑东新区闯红灯遇查后顶着交警前行的“宝马女”已被郑州市公安局郑东分局以“零口供”方式刑事拘留,现已移交检察机关。律师称,“宝马女”或会被处以3年以下有期徒刑。

  17日下午,在郑州市郑东新区九如东路与黄河东路交叉口,一名女司机驾驶前后无牌照的宝马Z4跑车闯红灯,被郑州交警六大队交警杨焕增查处时,始终拒绝下车、拒绝出示证件,还开车顶着交警往前硬跑了约1.3公里。其间,杨焕增多次呼叫女司机停车,均未被理会。最终,宝马车被热心市民的3辆私家车逼停。

  事情一经报道,引起网友及市民极大关注。有网友表示,对疯狂“宝马女”的举动感到很不理解,很想问问这位疯狂女这么做是为了什么?网友myparty说,宝马顶着交警狂奔,能明显听到汽车加速的马达声和风声,想想当时多危险呀,向冒着生命危险执法的交警致敬!

  记者21日从郑州市公安机关获悉,虽然肇事女司机刘育红截至目前依然拒不开口,但因涉嫌妨害公务罪,仍被郑州市公安局郑东分局以“零口供”方式刑事拘留。现今已经移交当地检察机关,开始进入司法程序。

  记者就此事走访河南国基律师事务所,该所律师李超表示,像这样事实清楚的案件,就算是“零口供”,在法律上讲,也依然可以按照妨害公务罪量刑,“宝马女”可能会受到3年以下有期徒刑的惩罚。(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