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网友发“求救微博”称“绑匪”要账方式太过激

2013-01-21 12:04:45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新闻摘要】梁春华通过手机发了2条求救微博。后来,“绑匪”拿走了他的手机、眼镜和背包。1月19日早上,邵某等人把电话还给了梁春华,让他和家人联系筹钱,梁春华此时又发了几条求救微博。随后,在车行驶到三全路索凌路附近时,梁春华趁着堵车,拉开车门跳了下去,随后报警。 “我确实欠他们钱了,但他们要账的方式太过激。”梁春华说,他目前有20多个债权人,欠有40多万元,他没有刻意躲着债权人,只是个别债主要债要得他无法正常生活。

“绑架他,还能让他发微博?”

元芳,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

微博

“我被绑架了!”

1月19日凌晨0时22分,实名认证为“爱心早餐行动公益项目发起人、艺人总监、制片人”的新浪微博网友“梁春华Gordon”连续发布多条微博,说“我被绑架了,SOS”,并@平安中原和其他知名网友。

微博发出一个小时,被转发评论200余条。众多网友担心梁春华的安危,有网友拨打110,并向警方提供梁的联系方式,希望警方能手机定位,快速破案。随后,有网友称警方已介入。

然而,对梁春华处境一边倒的担心被一条评论打破。当日凌晨2时许,网友“鲁燕玲”评论:被绑架还能发微博?网友意见相左,有网友认为,能发微博,为何不打电话报警?自称了解梁春华的网友“秦小九”坚称梁春华肯定遇到危险了,“梁哥(梁春华)不会拿自己的名誉开玩笑。”

而到了当日上午12时许,梁春华删掉自己求助的部分微博,并称:“现在确实没事了,详细情况有时间给大家解释。”删微博的行为让部分网友开始怀疑事件的真实性。网友“8字节”称:事情肯定是假的。

[作者:  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