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兰考袁厉害弃儿收养所火灾事故:政府承认工作纰漏/图

2013-01-06 06:53:1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新闻摘要】

袁厉害私人收养弃儿已有26个年头,而根据中国1991年出台、1998年修订的《收养法》的有关规定,袁厉害本人有子女,其经济能力欠佳,不具备大量收养弃儿的条件,再者,她也从没有到民政部门办理过收养登记手续。袁厉害的收养是违法的,但袁的行为为什么却能存在26年之久?

吴长胜解释说,虽然袁厉害不具备收养条件,但考虑其行为是一种关注民生、关心弱势群体的行动,是一种珍惜生命的行动,是一种社会责任担当的爱心行动,基于此,政府默许了袁的这种行为。期间,相关部门也采取了一些积极的措施,跟袁厉害讲述国家政策,征询她的条件,想方设法让她将收养的弃婴疏导到正规的福利机构抚养。不过政府工作还是做得不彻底。

视频:兰考官方称袁厉害收养弃婴属违法 承认监管不力

1月5日,河南兰考县副县长吴长胜(中)在新闻发布会中表示,目前还有一名伤者是呼吸道灼伤,在开封县第二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其余十名火灾事发时不在现场的儿童都已经被转移到开封市儿童福利院,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取证之中。吴长胜称袁厉害不具大量收养儿童的条件,又没有儿童的收养手续,但是考虑到这是一种有社会责任关心弱势群体的有担当行为,当地政府采取了默许的态度。考虑到她和孩子的生存条件又有限,当地公安部门又给儿童们办理了户籍手续,民政部门也给20名孤儿办理了农村的低保,造成目前的局面也与他们当地有关部门监管不利,工作上的漏洞是分不开的。中新社发 王中举 摄

[作者:记者 齐永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