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感动郑州”十大年度人物评出/名单

2013-01-06 06:24:05 来源: 中原网--郑州日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李颖 刘俊礼 文 李焱 图)李博亚、杨华民、杨小周、李春凤、牛志国、刘静、刘庭杰、王峥、谷殿明和仲胡周当选2012“感动郑州”十大年度人物,陇海大院获授爱心集体奖。昨日,2012“感动郑州”十大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市委书记吴天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哲出席盛典。

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中原报业传媒集团和郑州电视台联合承办的2012“感动郑州”十大年度人物评选,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旨在广泛宣传“三平精神”,大力弘扬社会正气,推动全市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引导全市人民积极投身中原经济区郑州都市区建设。经过前期发动征集,组委会共收到全市各县(市)、区、市直机关等推荐材料49份。在此基础上,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委,对推荐材料进行初评,共评出19名个人和1个集体作为2012“感动郑州”十大年度人物候选人。2012年11月19日~27日,郑州市属媒体集中对候选人事迹进行公示,并同步启动报纸和网络投票。公示投票期结束后,“感动郑州”组委会对公众投票情况进行认真统计,并结合市民反馈、专家意见等,最终评选出2012“感动郑州”十大年度人物。

当选者中,有不顾危险、舍己救人的英雄,有扎根基层、带领乡亲脱贫致富的村干部,有爱岗敬业、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业绩的一线工人,也有不图名不图利、长年坚持从事公益活动的爱心人士。他们的先进事迹或社会效应不凡,催人泪下;或平凡之中见伟大,令人感动,他们是郑州市民的优秀代表,集中展现着河南人的“三平精神”和“八种形象”。

昨日的颁奖盛典由中央电视台《感动中国》栏目组和郑州电视台倾力打造,在充分吸收《感动中国》十年制作经验的基础上,融入郑州元素,从平凡人物的生活小事中寻求感动郑州的真情大爱。颁奖盛典特邀中央电视台知名主持人张泉灵和康辉担任主持,第九届全国声乐大赛金奖获得者郑州歌手曹芙嘉献上以“感动郑州”为主题的原创歌曲。

颁奖盛典接近尾声时,吴天君、王哲等走上舞台,与获奖者亲切握手,表示祝贺与慰问。

[作者:记者 李颖 刘俊礼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