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组图:刘洋在郑州大学作演讲 师生感动落泪

2013-01-06 07:08:59 来源: 大河网
字号  

    1月5日下午,“神女”刘洋来到郑州大学,为500多名师生带来了一场深刻且生动的演讲。演讲结束后,郑州大学客座教授、华北水利水电学院党委副书记石品给刘洋赠送了他的中国画作品《航天女神》。

    演讲当中,刘洋向师生们介绍了中国航天员和她自己艰苦的训练过程。刘洋说,想要成为一名航天人要承受巨大的体能锻炼,这使得作为一名女航天员要比男航天员付出更大的努力。“长跑项目是我的弱项,为了不落在男生后面,冬天里,汗水塌湿了我的绒衣,呼出来的哈气在我的睫毛上结出了冰花,虽然不能拿第一,我也不会放弃。”刘洋说。

    刘洋生动的演讲引来师生的阵阵掌声,说道动情处,还有学生默默地擦拭着眼泪。演讲结束后,刘洋和5名师生进行了提问互动,学生们在提问的同时,都对刘洋表示出发自内心的敬佩。刘洋对于学生的问题都一一进行详细解答并给他们赠送了《航天员》杂志,希望为他们更为深入的对航天事业提供一些帮助。

    互动结束后,郑州大学客座教授、华北水利水电学院党委副书记石品给刘洋赠送了他的中国画作品《航天女神》。

[作者:记者 尚国傲 赵檬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