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刘洋回郑探亲:闲下来想陪家人看场电影/图

2013-01-06 06:09:24 来源: 大河网-河南日报
字号  

【新闻摘要】

刘洋说:“飞行员对体能要求非常高,刚到飞行学院的时候,和运动员出身的战友相比,我是一个典型的后进生,学习成绩不错,体能却倒数,高密度的长跑训练对于我来说几乎就是一道难以逾越的关隘,要想超越,唯有更加努力,冬天每天7000米的长跑训练,我把自己跑成了‘圣诞老人’,热气在帽子、眉毛、睫毛上凝结成晶莹的冰粒。每个夜晚当别人洗漱准备休息的时候,我就会在操场上一圈一圈地加班苦练,坚持,再坚持,我常常一次又一次在心中默默鼓励自己要坚持一下。”

“因为我知道,这个世界上永远只有轻易的失败,却不会有随随便便的成功。在北京两年时间内,我没有逛过一次街,没有踏出过航天城大门一步,北京一如我两年前初来的时候一样陌生。”刘洋说。

 

1月5日下午,在郑州大学演讲间隙,刘洋和5名大学生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一名大学生问道:“刘洋姐姐,你喜欢‘天空蓝’还是‘国防绿’?”刘洋说:“对我来说,‘天空蓝’是指飞行员,‘国防绿’是指航天员,这两种颜色我都喜欢,一样美丽一样吸引人。”演讲结束后,刘洋获赠一幅国画作品《航天女神》。

1月5日下午,室外寒风凛冽,而郑州大学第一学术报告厅内暖意融融,掌声不断,中国首位女航天员刘洋正在为大学生们作精彩的演讲。

作为我国首位飞上太空的女航天员,刘洋始终牵动着人们关注的目光。演讲结束后,记者专访了刘洋。

[作者:记者 李凤虎 实习生 史艳香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