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三所香港高校明年内地招750人 学费最高上涨2万港币

2012-12-28 06:52:29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张竞昳)2013年香港高校内地招生工作陆续启动。香港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明年面向内地31个省市(自治区)各计划招生300人左右,香港科技大学在内地计划招生150人。

与今年相比,3所港校的学费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香港大学的学费从今年的11.9万港币上涨到了13.5万元港币(约合人民币10.8万元);香港中文大学则由10万元港币上涨到12万(约合人民币9.6万元)。

【香港大学】

避开国内各高校招录工作

2013年香港大学内地本科生入学计划报名工作已经开始,该校表示,内地生招生计划数为300人,各省市不设名额上限,择优录取。2012年,香港大学在内地录取了400人。

作为“北约”成员之一,港大的报考流程与联盟内高校略有区别,考生须登录港大内地招生网上系统完成申请程序。

2013年6月中旬,考生可以从网上申请系统获知面试安排,面试以全英语进行,最终申请结果将于2013年7月初公布,即在内地各高校启动招录工作前结束。

港大新推出的“香港大学—剑桥大学联合招生计划”备受考生和家长关注,明年,这一计划预计招收内地生15人。据悉,被这一计划录取的考生在港大工学院就读一年,如果可以通过剑桥大学的考核,将有望入读剑桥大学工程学院并获学位。

[作者:张竞昳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