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17岁女孩轻信网友甜言蜜语被绑架敲诈

2012-12-26 15:18:00 来源: 广西新闻网 
字号  

  湖北籍的17岁女孩韩某在网上认识了南宁的“创二代” “蓝海枫”,“蓝海枫”以能帮助治皮肤病为由将韩某骗到南宁。这时的“蓝海枫”撕下伪装的“面具”,将女孩绑起来,让其家人交赎金。12月25日,韩某在警方的帮助下,已经与父亲平安地离开南宁。

  韩某由于患皮肤病,便跟着父母在济南打工,顺便接受治疗。12月中旬,她在网上认识了另外一位玩家“蓝海枫”。在聊天过程中,“蓝海枫”自称“创二代”,愿意帮韩某联系医生治疗皮肤病。韩某听后很感动,17日登上了济南开往南宁的列车。

  19日,韩某达到南宁后,“蓝海枫”安排她住进友爱路一家旅馆里,以帮韩某买衣服为名拿走了她的信用卡,并从中取了1900元。次日中午,“蓝海枫”告诉韩某,他的父亲因帮他办事给官员送礼而入狱,现在需要1万元保释,让韩某给家里打电话借钱。韩某相信了他的话,给父亲打电话借钱,却遭到父亲拒绝。

  “蓝海枫”得知借不到钱后,立即性情大变,将韩某按倒在床,并将韩某绑了起来,然后用封口胶封住韩某的嘴巴,并持刀逼问韩某说出手机密码。在得到韩某的手机密码后,“蓝海枫”给韩某的爸爸发短信:韩某在外地出车祸,现在急需抢救住院,马上汇1万元过来,8000元也行,半个小时不到账就救不了了。

  收到短信的韩爸爸被吓坏了,立即拨打女儿的电话。“蓝海枫”接听电话后,说:“韩某现在已被我骗到南宁,如果不汇8000元过来,我就把她做掉。”韩爸爸立即向警方报警。警方也拨打韩某的电话,但电话一直处于“空号”状态,韩爸爸只能通过发短信来拖延对方时间。

  此时,韩某被“蓝海枫”关进旅馆的衣柜里,并威胁其不能出声,还安排人在房间里看守。接着,“蓝海枫”离开了房间。两个小时后,韩某听到有女人说话的声音,觉得好像没人在看守她,便撞开衣柜门,用手解开捆绑她的数据线和胶带,然后撞房门求救。

  五六分钟后,旅馆里的服务员听到求救声,打开房门救出韩某,并报警。朝阳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调查发现,“蓝海枫”在入住旅馆时并没有进行任何登记,该旅馆也没有监控设备。

  24日晚上,韩爸爸接到通知赶到南宁,见到了失踪多日的女儿。25日,父女俩离开南宁返回济南。目前,警方正在对嫌疑人展开追捕。

  题外话

  因轻信网友而被骗财,甚至骗色,这样的新闻已屡见不鲜,为何还有人上当?家长平时对孩子做好警示教育了吗?孩子又听了父母的教诲了吗?忠言有时逆耳,但总比“甜蜜”的谎言管用。(当代生活报 记者 陈佳嘉)

[作者:陈杰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