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北美防空司令部“追踪圣诞老人”电话创新高

2012-12-26 15:21:00 来源: 羊城晚报 
字号  

  美国北美防空司令部发言人斯泰茜·芬顿说,截至25日凌晨,“追踪圣诞老人”志愿者接到超过11万个电话,打破去年10万个的纪录。

  “追踪圣诞老人”是北美防空司令部延续半个多世纪的传统活动。每年圣诞前夜,都会有孩子打电话问:“圣诞老人在哪?他什么时候会来?”

  志愿者莎拉·伯格霍夫没有料到会接到这样一个电话。一名儿童24日问她,圣诞老人今年会不会到访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受害者家庭。

  13岁的伯格霍夫回忆,那名儿童在电话中问:“我来自纽敦镇桑迪胡克小学,就是枪击案发生的地方。圣诞老人会不会可能带来额外的礼物?这样我可以送给那些失去孩子的家庭。”

  伯格霍夫惊讶,迅速整理思路,回答说:“如果我能联系到他,我会给他带话。”

  志愿者项目发言人玛丽萨·诺沃比利斯基说,数以百计志愿者参与“追踪圣诞老人”活动,他们接听来自全球各地的电话,伯格霍夫是其中一员。

  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与家人在夏威夷度假,同样加入志愿者行列,与全国各地的儿童聊天大约30分钟。她近几年一直参与这一活动。

  北美防空司令部由美国大陆防空司令部与加拿大防空司令部联合组成,从1955年开始“追踪”圣诞老人在平安夜的行踪并设立热线电话。(新华社专电)

[作者:戚易斌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