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聚焦

江西校车事故所在地政府将出资更换不符标准校车

2012-12-26 14:55: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南昌12月26日电 (记者 王剑)江西省贵溪市24日发生一起接送幼儿园学生面包车侧翻坠落水塘事故致11名儿童遇难,4名儿童受伤。记者26日从鹰潭市政府(下辖贵溪市等多个县市)获悉,该市提出加强学前教育“一揽子计划”,将提供资金更换全部不符合标准的校车。

  鹰潭市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学前教育管理的意见》提出,“积极引导和鼓励社会力量兴办学前教育,规范一批、整改一批,对新建、改建、扩建民办幼儿园享受公办幼儿园同等政策,给予用地优惠,提供建设资金的三年贴息补助”。

  此外,该市将加强幼儿园园长的选聘、培训、管理。对民办幼儿园聘用具有幼师资格的教师,政府财政给予补贴。民办幼儿园教师与公办幼儿园教师在表彰奖励等享有同等权利。

  鹰潭市提出,将严格按照国家规定配备校车,对不符合标准的校车全部更换,资金由市、县财政承担三分之二。校车驾驶员必须有三年以上驾龄,坚决清退不符合要求的校车驾驶员。

  同时,鹰潭市还明确,全市每个乡镇至少建一所公办标准化幼儿园。

  目前,江西贵溪市副市长、贵溪市教育局局长等12名事故责任人被停职。25日,当地政府已与遇难者家属签订交通事故协议。该协议约定,一次性赔偿每位遇难者家属死亡赔偿金、丧葬费、家属办理丧葬事宜期间的交通费、误工费、住宿费及精神抚慰金等一切费用共计人民币48万元。(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