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辣万象

浙江永康市一身家过亿老板为救员工溺水身亡(图)

2012-12-26 13:57:38 来源: 人民网
字号  

 

几天来,不断有永康市民自发来到救人现场祭奠。

  邻居

  这条街上他最早开门最后关门

  开厨具店的胡月青和杜光华同在五金一街上,做了六七年的面对面邻居。

  当时杜光华跟着父母干,结婚后,就他自己当老板了。一米七五的个子,脾气很随和,爱说爱笑的,很实在,很勤劳,也很会帮助人。

  我们一般七点多开门,他六点多就开了。晚上我们通常是关了门吃晚饭,他却是吃了晚饭再关门。他是我们那条街上最勤快的,打包、送货、发货什么活儿都干。

  那时,钢丝网行业,杜光华是做得最好的,早早就买起了货车。当时我们很多店主没有车,碰到客户要送货,小件的,我们就骑他们的电动车。大件的呢,他就开车专程为我们送,只要有空,绝没二话。

  过完春节,他都会送我们很多家乡土特产,苹果、小米、高粱等。

  虽然生意越做越大,可他很不会“享受”,边上店里人喊他打麻将、上卡拉OK,他都不去。

  四年前,我们不再做邻居了。可他仍记着我们,我女儿生外孙女时,他还送来了贺礼。

  他对员工也很好的。一起吃、一起住,每年回家前,都要为他们买上几套新衣服,一起回家。

  这么年纪轻轻的,怎么就走了?我得知消息后,一夜没睡好。游泳他是会一点,但不是很好,以前我们一家人一起去游过的。也可能是天太冷,脚抽筋了吧。可惜啊。

  员工

  店门关了生意不能断

  昨天,杜光华的店,卷闸门关着。但里面却有个沙哑的声音在打电话。

  打完电话,孙建龙走了出来,“安士保说钱是赚不完的,你们也很辛苦,精神恍惚的,怕开车跑来跑去,万一出点差池怎么办。

  “唉。我们是没心情做生意,但闲着更难受啊。刚才有个客户打电话来要货。今天,是破例让他们上这儿取了。”

  孙建龙说,26日,在老家为杜光华开追悼会。“我多想和他一起回家,送他最后一程,可这里得有人守着,我只能在肚里流泪。店门关了,但生意不能断。

  “两天后,华哥的爹妈及老婆孩子都要过来,大家再一起把生意做下去。”

  被救的赵希圣现在身体已恢复得差不多,20岁的他一直责怪自己,要是在饭店里方便就不会有这样的事了,“是我害了华哥。”

  杜光华父亲杜泽生只有一个女儿、一个儿子,儿子走了,他伤心欲绝。可面对小赵的自责,这位父亲是这样说的:“我们把他(小赵)带出来的,都是乡里乡亲介绍来的,如果他走了,儿子活着,我和他们的家人没法交待。”

[作者:周为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