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蒋勤勤发"六荣六耻"御夫箴言 网友赞"好有爱"

2012-12-25 14:26:00 来源: 天府早报 
字号  

以关心老婆为荣,以忽视老婆为耻;以上缴工资为荣,以窝藏奖金为耻……

  2012年,娱乐圈的离婚事件井喷,这让圈中硕果仅存的几对明星夫妻显得尤为可贵。不过经营爱情可是需要心思的,除了甜言蜜语,有时来一点“铁腕政策”也是极好的。昨日,蒋勤勤就在微博颁布了“蒋氏六荣六耻”赠予老公陈建斌,俨然一个御夫有术的可爱女人。

  蒋勤勤 “六荣六耻”赠老公

  因《乔家大院》结缘后,蒋勤勤和陈建斌迅速步入婚姻殿堂。至今结婚7年有余,但是却丝毫不见两人的婚姻之“痒”,自从相继开通微博后,两人更是把微博作为示爱的阵地。

  昨日,蒋勤勤又在微博发布了一段“蒋氏六荣六耻”,赠予老公“学习”:“以关心老婆为荣,以忽视老婆为耻;以赞美老婆为荣,以批评老婆为耻;以抢干家务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以下班回家为荣,以夜不归宿为耻;以诚实专一为荣,以拈花惹草为耻;以上缴工资为荣,以窝藏奖金为耻。”而微博的配图则更加温馨,上方的图案是丘比特之箭射入“陈蒋”之心,下方则有一个“虎”字。

  一番箴言,顿时引来众多网友的围观,甜蜜的言辞不禁让网友大呼“好有爱”,“勤勤最近越来越萌了,真可爱。赶紧让老陈签字画押啊!”更有网友看得直接“甄嬛体”上身,直言蒋勤勤才是真正的纯元皇后,“皇上和皇后如此恩爱,真是羡煞旁人啊!”也有眼尖的网友将目光瞄准了那幅画,“看这用笔,肯定是出自老虎(两人儿子)之手,一家三口都好幸福。”

  陈建斌 “恋爱须知”赠爱妻

  不过在翻阅陈建斌微博后,不少网友发现,蒋勤勤的这份箴言似乎并不是空穴来风。因为在前晚,身为巨蟹座的陈建斌率先向蒋勤勤发出“通牒”——和巨蟹座恋爱十件须知。“1.巨蟹是敏感的;2.巨蟹太清楚自己不要什么;3.巨蟹相信天长地久;4.巨蟹不会轻易表白自己内心;5.别逼迫巨蟹做他不愿意做的事情;6.巨蟹本身就没有安全感;7.巨蟹最不能舍弃的是亲情;8.巨蟹不会跟你吵架;9.巨蟹把爱和喜欢分得太清楚;10.巨蟹不会只有一面。”因此昨日,蒋勤勤索性做了一份“六荣六耻”回赠老公。

  打趣归打趣,不过两人的恩爱却是有目共睹的。在爱妻生日那天,陈建斌会赋上一首《念奴娇·生日宋词》作为贺礼,还会时不时分享一些夫妻相处的秘笈抄送爱妻。而蒋勤勤也经常在微博与老公互动,开通微博的第一天就英勇“护夫”,为陈建斌在某网剧中的“被床戏”发文讨伐。除了展现自己“彪悍”的一面,蒋勤勤还会与网友大方分享两人幸福出游的照片,一张伦敦高空畅饮交杯酒的照片,就让不少网友投来艳羡的目光。难怪有网友表示:“两人心往一处使才有好结果。”

  陈建斌:对老婆会疼会怕会爱

  时而彪悍,时而温婉,率真的蒋勤勤不仅俘获了大批网友,对于陈建斌,自然也是治得服服帖帖。此前,陈建斌在接受天府早报专访时曾直言,对老婆就是要会疼、会怕、会爱。“我与蒋老师两个人,其实跟普通家庭一样。觉得不管我们怎么忙,总是有个人要留在家里,因为孩子是不能没有父母照管的。所以目前不拍戏时苦活累活我都干着,就让蒋老师在家里照顾孩子,她也多休息一下。不过如果碰到优秀的作品,我也会让她去拍。比如最近她就在横店拍戏,我就在家里干活。”

  作为重庆女婿,陈建斌笑言自己是“火巴耳朵”,“我怕老婆。”不过在他看来,这不是什么不光彩的事情,反而是男人的气度,夫妻间的争执,总是陈建斌先认错,因为他始终认为,夫妻间没有解不开的心结,“只是双方不够坦诚罢了,所以我们家非常民主,也善于相互沟通。”

  恩爱夫妻

  徐峥小陶虹信任第一

  在《泰囧》上映之前,徐峥被曝夜会“小三”。而小陶虹第一时间就站出来力挺老公,和老公一起出现在多个电影发布会,用行动粉碎谣言。对于此事,小陶虹只用“我相信他”几个字回应。对于夫妻之道,小陶虹表示:“本身夫妻之间是不是名人都可能会有一些小摩擦,这是家庭内部的事情。我们平时沟通得很好,这次也是。”

  吴彦祖lisa学会分享

  吴彦祖自出道以来一直鲜有绯闻,和模特Lisa结婚后,他的爱情生活依然平淡而神秘。近日,吴彦祖在微博高调宣布妻子怀孕,此后为了好好照顾老婆,更是决定将工作重心放回香港,他曾表示:“以前的我觉得工作第一,但三十岁之后我开始会想,可以给予我的家庭跟爱人一些什么东西?所以我开始变得没那么自我,学会跟人分享一些东西。”

  孙俪邓超大胆秀爱

  在不少粉丝眼中,孙俪和邓超的爱情就像他们结缘的2部电视剧一样——甜蜜蜜且幸福像花儿一样。结婚生子后,两人也被视作是娱乐圈的典范之一。邓超说:“我不在乎在外人面前展现我们的亲密,我们是什么样就是什么样,没有必要装给大家看。”

  记者雍铃子

[作者:刘欢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