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二辆警车与轿车上演“追逃大战”(图)

2012-12-25 07:46:55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场景二警车与轿车上演“追逃大战”

  晚10点32分,一辆由西向东行驶的轿车在国基路与花园路交叉口突然减速。

  民警觉得此车可疑,上前盘查,而轿车加速向东逃窜。

  接下来的几分钟,警车和轿车上演了美国大片式的“追逃大战”。轿车前面跑,警车后面追,喊话不停,拦也不停。追至中州大道桥下才将该车逼停。

  司机摇下车窗,一股酒精味扑鼻而来。经查,司机姓王,当晚没经得住朋友劝酒,喝高了。独自开车回家时,碰到民警心虚才逃跑。

  经抽血检验,司机血值达217mg/ml,属醉酒驾驶。民警称,2012年圣诞节,这位司机只能在看守所里度过了。

  提醒

  喝酒别开车开车别喝酒

  民警称,被查处的酒驾司机用各种方法拒绝酒精测试仪检测,一些司机酒驾后还想方设法逃避检查。

  这些借口最常见的是:“我只喝了两杯”、“我酒量好,驾车没问题”、“我家离得近,就开两个路口没事”、“我开这么多年车了,喝一点儿没事。”

  警方提醒,不管啥借口,酒后开车都是对自己和家人的不负责任。临近年关,各种应酬也多了起来,司机牢记“开车别喝酒,喝酒别开车”,因为,你的家人需要你。


[作者:李政/文 王春胜/图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