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洛阳1岁女童因氢气球爆炸身亡 四肢颜色如焦炭

2012-12-25 07:32:04 来源: 洛阳晚报
字号  

  商贩:氢气球会爆炸

  总体上挺安全

  “喜羊羊、灰太狼……”昨日,记者在上海市场附近见到了两名正在出售氢气球的商贩,五颜六色的氢气球飘在他们头顶,很惹眼。可能是天气较冷,买气球的顾客并不多,记者在附近见到一个孩子的手里握着氢气球。

  “多少钱一个?”记者问。

  “3元、4元、5元的都有,小的便宜,大的贵。”商贩答道。

  “这里充的是啥,安全吗?”记者又问。

  “咋不安全!都是纯氢气,能飘可高,很多孩子都在玩。”商贩们说。

  当记者提及气球会不会爆炸时,商贩说会爆炸,他们在给气球充气的时候经常会遇到,但是这么小的气球,爆炸了也没啥影响。“玩时注意点就行了。”他说。

  提醒:氢气球安全隐患大,玩时要注意安全

  就氢气球的安全问题,记者咨询了市教育局中小学教研室化学教研员贾大庆。

  贾大庆说,氢气是最轻的气体,因具有可燃性而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有关部门也曾有规定,一般在公共场合不允许使用氢气球,而用更加稳定的氦气气球。

  贾大庆提醒家长们,尽量避免给孩子玩氢气球,而一旦买了,尽量买小号气球、少买,小心看管孩子,远离人群,因为万一在人群中遇到烟头火花等火源会比较危险。同时还要避免近距离接触,一旦发生爆炸,可迅速远离。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