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江西校车落水11名遇难儿童名单公布 幼儿园未经审批

2012-12-25 06:14:36 来源: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
字号  

■历史回顾

血色校车

●2011年11月16日9时40分许,甘肃省庆阳市正宁县榆林子镇一大翻斗运煤货车与当地幼儿园接送车迎面相撞,造成19人死亡,其中17名幼儿。令人扼腕的是,这辆核载9人的校车,却实载64人,超载了55人。

●2007年1月4日下午6时左右,湖南省祁阳县八宝镇乐佳幼儿园一辆校车在护送学生回家途经该镇砖塘村时,突然坠入大江水库引水渠,当场造成7人死亡、1人失踪,其中有6名为在校就读幼儿。

●2004年10月13日,南京江宁区横溪镇一所小学承包的一辆巴士校车,在专为接送学生的站台前倒车时,将一名挤向车门的11岁小学生刮倒在车轮下,车子从小学生身上碾过,小学生当场不治身亡。

●2009年9月19日下午,安徽芜湖三山峨桥附近,一辆货车与一辆幼儿园接送小型面包车相撞,车内20名幼儿受伤住院,其中3名幼儿伤势较重,另有2名住进重症监护室。

●2011年9月9日3时20分左右,湖南省邵阳县塘田市镇夫夷水向茶村地段许发生沉船事故。客船上包括两名船主共有45人,11人死亡(其中9名学生,2名成人),16人受伤,13人自行脱险回家或返校,3人失踪。

●2011年2月19日,西安市高陵县一辆超载幼儿园黑校车与一辆奇瑞轿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车内14名儿童中2名在送到西安市唐都医院后抢救无效死亡,2名重伤,10名轻伤儿童在高陵县人民医院接受住院治疗。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