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江西校车落水11名遇难儿童名单公布 幼儿园未经审批

2012-12-25 06:14:36 来源: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
字号  

    图为24日晚上,一名遇难孩童家属向记者讲诉事故发生经过。 刘占昆 摄

■马上就评

管理条例难实施

校车事故频发谁该担责?

虽然去年以来频发的校车惨祸,倒逼了国家《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的出台,但时至今日,校车仍然是个一触即痛的揪心话题,而校车安全问题的频发不断,也不间断地在往人们记忆的伤口上大把撒盐。

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首先,校车本身的问题不容回避。且不说目前生产及投入使用的产品可靠性有多高,是不是足以为乘坐的学生提供安全保障还有待考证,单说目前被认定是合格了的正规校车,其使用率也低得可怜。

另外,监管上的缺失,也是屡发校车事故的主因之一。前段时间曾有报道称,《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的实施细则遭遇“难产”,最初相继表示要尽快制定细则的地方,相关部门如今仍在研究、讨论,而这也使得涉及教育、公安、交通等多部门的校车监管出现责权不明的现象。

正规校车难普及,管理条例难实施,校车不出事才怪。不知道既往发生的学生伤亡事件能否引起政府有关部门的真正重视,我们只希望,有关校车的财政政策、管理法规能够尽早出台或完善,让承载着生命与未来的校车早点走上平安大道。本报综合新华社电等报道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