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七城联动京广高铁行 才饮广州早茶又吃北京烤鸭

2012-12-24 06:37:51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长沙篇】

每排座位有插座玩手机不怕没电

从飘着小雨的长沙出发,风景一路转换至冰雪覆盖的北国风光。

记者登上从长沙南站开往北京西站的G80次列车,以每小时300公里的速度贴地“飞”过21城:1小时18分钟到武汉、3小时6分钟到郑州、4小时30分钟到石家庄、5小时39分钟到北京!这就是京广高铁的速度。

从5摄氏度的长沙到零下5摄氏度的北京,一个下午,跨越21个城市。车窗外,一会儿是平静湖面,一会儿是高山丘地,一会儿又变成广袤原野。一路向北,随着温度不断变化的风景让记者大饱眼福。

每两节车厢之间的卫生间均设有蹲位和坐便器两种形式,可满足乘客不同需要。而残疾人卫生间,厕所门是由按钮控制的电动门,内部有残疾人专用的扶手设施以及婴儿护理台等人性化措施。还有一个让手机一族们高兴的细节,在CRH380AL列车内,每排座位至少有两个插座盒,用电脑、手机上网玩游戏不必担心电池“不给力”。

【广州篇】

8小时躺着进京需花2727元

上午10点,G80次列车从广州南站缓缓开出。

进入车厢内,恒定的22摄氏度使得记者们大呼“温暖”。据乘务员介绍,由于列车在七个省市间穿梭,不同地区间温差较大,为了使不同站点上车的乘客都得到最舒适的感觉,车内温度恒定在22摄氏度。

在8个小时的旅途中,记者们分别试坐了该趟车的二等座、一等座及特等座。3种类型的座席都配备了电源,方便旅客办公和娱乐。

“躺着”进京的价格并不便宜,根据12306网站显示,京广间商务座价格高达2727元,超过26日从广州飞往北京航班的南航高端经济舱价格逾千元。

17点59分,列车准点停靠在北京西站,“真的是千里江山一日还,我早晨恰好吃了早茶,要不要下车后去吃个烤鸭呢?”一位男士风趣地说。

[作者:韩玮、章盛莉、卢迎新、何昳、易红梅等 李雪/整理 马健/图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