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有望免费乘公交/图

2012-12-12 07:39:52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

郑州市有校车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8年前,1994年,中原区特色实验小学购入了第一辆校车。截至本月《郑州市校车安全管理实施办法》发布时,郑州市有校车1507辆,乘坐校车的学生13000多人。据了解,全市民办幼儿园、民办学校是使用校车的主体。拥有校车的公办学校不多,有两种模式——政府拨款、学校自理。

 

记者 张渝 吴战朝 实习生 郭玉 文 记者 许俊文 图

家里离学校远,孩子上学生出难题。家长无暇接送,孩子骑车又不安全,校车无疑成为部分中小学生上下学希望选择的最佳交通工具。目前,郑州市的上路校车有多少?校车上路又该怎样管理呢……

昨天,记者从郑州市政府获悉,《郑州市校车安全管理实施办法》(简称《办法》)已于本月6日印发。其中,在校车司机资质、校车安全管理方面有了明确要求。为让更多学生有车可乘,未来在城市公交覆盖区域,郑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有望免费乘坐公交车。

[作者:记者 张渝 吴战朝 实习生 郭玉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