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中国胸透使用率超英国300倍 辐射大或成致癌祸根/图

2012-12-12 07:05:03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新闻摘要】

昨日,有媒体报道,“胸透”是目前医学检查常用的辅助诊断方法,我国的使用率高达61%,但是在美国、日本等大多数发达国家均已淘汰。在为数不多的使用国家中,英国的使用率仅为0.2%。有专家提示,辐射大或成致癌祸根,胸透不应该成为少年儿童体检的常规检查项目。看到这条新闻,郑州的刘先生大吃一惊,他们单位上周刚刚组织体检,人人都被“透”了一把。而不久前郑州一所小学刚被曝出,要求所有学生做胸透。

 

 制图/方毅夫

河南商报记者 郑筱倩 逯彦萃

中国胸透使用率超英国300倍,辐射大或成致癌祸根。

昨日,这则新闻引来众多关注。河南商报联合河南一百度调查显示,超八成网友表示今年体检做了胸透。省内有关专家表示,一些疾病仍需胸透,但将之列入体检项目完全没有必要。

[作者:记者 郑筱倩 逯彦萃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