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公办医院停车场凭就诊票据可免费 很多市民不知情/图

2012-12-11 06:46:54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的免费停车卡

中原网讯(记者 刘怡辰 文/图)您知道在医院停车场停车凭票据可以免费吗?其实早在2010年5月20日颁布的《郑州市车辆存放服务收费管理办法》中明确规定:公办医院内公共停车场,患者可凭就诊票据,免缴停车费用,该《办法》有效期为五年。

那么,市区的公办医院是否免缴停车费?停车场均是如何收费的?是否有明确的收费公示牌告知?昨日记者走访市区部分医院发现,在一条路上相邻的两家医院收费有两个标准,而收费公示牌则只有一家合格,还有一家医院的停车场近日实施了不收费的规定。

记者走访

地点 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

凭票据可免费,但没有提示

昨日上午9时30分,记者来到位于康复前街的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

该院有南院、北院两个停车场,两个院子均停满了车辆,不断地有汽车来回穿梭。

记者在南门看到,在院内大门口东侧的一把椅子上放着一个公告。公告上显示:本停车场为收费停车场,本院职工车辆请停放在职工车棚。如在本场停放,请自觉缴费。而在北院的停车场没有任何收费公示牌。

在北门收费的保安说,前20分钟免费,一次是4元,按次收费,过夜的需缴费5元。问及是否知道有免费停车的规定,保安则表示,出示住院证明和消费收据可以免费停车。

正在出门的李先生说:“不知道有这个条例,只想着进医院看病停车,钱不多就给了。”李先生表示,应该在公告牌上写清楚。这不是存在隐性收费吗?

从院内出去的一辆黑色现代汽车司机则把消费的票据让保安看了一下,保安就让其离开,没有收费。

[作者:记者 刘怡辰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