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新华社:郑州农民工临时救助站成立 被称流浪者之家(图)

2012-12-19 09:04:35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外来务工人员在郑州市二七区临时救助站内休息。新华社记者 李 博 摄 新华社记者 秦亚洲

【新闻摘要】 进入12月以来,郑州市民政、医疗、工会、慈善等部门,深入街头、工地、车站和劳务市场开展救助,为流浪者送棉衣棉被,对愿意返乡者资助返乡。民政和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编组编队,傍晚时分就开始在乞讨、流浪人员集中地段巡查,引导、劝说街头露宿者来这里住宿,不愿意来的,发放棉被、方便面。来去自愿,不能强求。

据了解,许多以流浪、乞讨、拾荒为生的人,即便遇到困难,往往不愿意去政府救助站,主要原因是,根据国家民政部门关于城市生活无着落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办法,进入救助站后,原则上不超过10天,就要进行分流。查明身份后送回原籍,交给当地政府安排生活,而流浪、乞讨、拾荒为生的人基本上不愿意回原籍。

[作者:秦亚洲  编辑:禹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