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今起冷空气又开始掌控中原 河南大部分地区有雨雪/图

2012-12-19 07:03:25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昨天下午,金水河中漂浮的落叶自然组成一个月亮的形状,与楼房的倒影相衬,仿佛天空中的弯月。

中原网讯(记者 马燕/文 马健/图)又要下雪了!这几天,亲们有没有感觉到刺骨的寒冷?今天开始,冷空气带来的雨雪天气又开始掌控中原。

网友“天气预报”称,今天起至本周日,一股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国,此次过程气温降幅大,雨雪范围广,部分地区气温将达到入冬以来最低。淮河以北地区将出现大范围降雪,西北地区、华北西部、黄淮等地有中到大雪;江淮、江南、华南北部有中雨,局地大雨。

今天起,一股强冷空气将给全国大部带来6℃至10℃的明显降温,多地最低气温或创下半年来新低;淮河以北将出现大范围降雪,西北地区、华北西部、黄淮等地有中到大雪。北京周四也将有小雪,周末最低气温降至-14℃至-16℃,成为今年入冬以来的最低值。

我省今天白天西部、西南部阴天,其中三门峡、洛阳两地区和南阳地区西部转小雪或雨夹雪;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天。全省偏东风2到3级。最低温度北部-6℃到-4℃;最高温度西部、北部0℃到2℃;其他地区2℃到4℃。今天夜里到20日,全省阴天,东南部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东部部分地区有大雪。21日,南部雨夹雪或小雪逐渐停止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到多云。

郑州市昨天夜里到今天白天,多云到阴天。偏东风2到3级。最低温度-4℃到-3℃;最高温度2℃到3℃。

[作者:记者 马燕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