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

组图:韩国大选女候选人朴槿惠60岁仍未婚

2012-12-19 08:35:06 来源: 新京报
字号  

    【新闻摘要】

两名候选人18日各自沿京釜线一带往返于首都首尔和南部港城釜山。首尔和釜山分别是韩国第一和第二大城市,“摇摆选民”集中,属必争之地。朴槿惠当天前往庆尚南道昌原市拉票,再到附近的釜山,经大田市,当晚抵达首尔市中心光华门,参加集会,给持续22天的密集拉票活动画上句号。文在寅从首尔出发,乘火车前往天安、大田以及朴槿惠的家乡大邱,当晚抵达釜山。朴槿惠现年60岁,保守派代表人物,已故前总统朴正熙长女,执政党前党首,人称“选举女王”。文在寅59岁,自由派单一候选人,曾任已故前总统卢武铉的青瓦台总统府秘书室室长,获称“卢武铉的影子”。

当地时间2012年11月29日,韩国仁川,总统候选人朴槿恵做心形造型。

我没有家庭可以照顾,没有子女可以继承财富。大家,国民,是我的家人,让大家幸福是我留在政坛的理由。 ——朴槿惠

如果不用选票惩罚新国家党,过去的错误会延续。我们必须拿起棍子,明天就是行动的日子……不投票,就是对过去五年的错误视而不见。 ——文在寅

【数说大选】

选民:超过4000万投票时间12小时

主要候选人:2人正式拉票时间22天

候选人公开财产:朴槿惠21.8亿韩元文在寅12.5亿韩元

韩国定于19日举行第18届总统选举。选战最后一天,新国家党候选人朴槿惠和最大在野党民主统合党候选人文在寅一个北上,一个南下,作最后拉票冲刺。选前最后一次民意调查显示,朴槿惠以微弱优势领先。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