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辣万象

老夫妻提两大包15万零钞为儿子付房款首付(图)

2012-11-30 09:56:0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新闻摘要】今年,儿子大学毕业了,也找到了工作。年初时夫妻俩曾托人在网上帮着找房子,最终看中了卫星广场附近一个楼盘,那里离儿子单位近。夫妻俩来乌市看了3次房子,好不容易挑中了一套86平方米的房子,37万,首付需要15万元,贷款还20年。

夫妻俩这几年存下来8万元,“15万的首付,不买以后更买不起了,借钱吧。”两人做了几天的思想斗争后,决定借钱买房。随后向亲戚朋友又借了7万块钱。

“家里的积蓄都是靠卖一盒烟、一包零食换来的,最多的钱就是10块、20块的。”张先生说,因为觉得存款和兑换都是个难题,就一直没存银行,“都是到了100张就扎好,放在家里。”

老夫妻提两大包15万零钞为儿子付房款首付
 
有8万元是10元和20元的零钞用皮筋扎起来。图/房产公司提供
 

5块、10块、20块……15万整整数了3个小时。28日,来自玛纳斯的张先生背着两大包钱,来到位于乌鲁木齐市卫星广场附近的一家售楼中心买房,15万的首付款中有8万元是零钱,这可让售楼中心工作人员好一顿忙活。

“我们是在农场开小商店的,存了4年的钱,还借了7万,终于凑够给儿子付首付的钱了。”昨天,他在电话里告诉记者。

“他们一家三口到售楼中心来,手里提着两个大包。交首付时,看到这么一大堆零钱,我都傻眼了。”昨天,负责接待张先生的房产公司工作人员董雷说,“开始是觉得惊奇,数钱的时候就觉得辛酸了,为了给孩子买房,这夫妻俩真是一点一点地攒钱,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