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河南将用三年建设中部医疗中心

2012-11-30 07:18:46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新闻摘要】

河南商报记者:如何提高河南的整体医疗水平?刘学周:目前我们正着力建好“中美(河南)荷美尔肿瘤研究院”和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等合作项目,实现科研技术共享。并计划用3年时间(2013年~2015年),通过独资、合资合作、改制重组等方式,建设涵盖医疗、康复、老年护理、中医保健等具有特色的二级以上民办医院30所,利用社会资本达到200亿元人民币以上,形成公立医疗机构与民营医疗机构有序竞争、优势互补、良性发展的多元化办医格局,全面提升我省医疗卫生领域对外开放水平,满足群众不同层次的医疗保健需求,力争把河南打造成中国中部地区医疗保健中心。

 

  

河南商报记者 杨东华/摄

河南商报记者 郑筱倩

让老百姓病有所医,在十八大报告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一再被着力强调。日前,河南省卫生厅厅长刘学周在接受河南商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我省力争用三年时间,把河南打造成中国中部地区医疗保健中心。

[作者:记者 郑筱倩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