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辣万象

苏州80后女子向丈夫表决心戒网购 自己剁掉大拇指

2012-11-24 09:44:48 来源: 扬子晚报
字号  

    【新闻摘要】

知情人告诉记者,断指的张女士是一位80后,听其口音,应该是来自苏北,目前和丈夫在吴中区工作和居住,有一个二岁大的女儿。“两个人看上去,都很斯文,应该是大学毕业后来苏州工作的,从着装上,估计两个都是企业里的白领。”

  张女士的丈夫向知情者抱怨说,张女士平时花钱一直比较大手大脚。工作之后,她也和很多上班女白领一样,成了网购热衷者。平时下班后,没事就上网团购。对此,张女士的丈夫一直有点不满,但也仅仅是发点小牢骚,并没有过多干涉。刚过去的双11,张女士共购进了上万元物品。

  喜欢什么如果成了瘾,多半不会带来什么好事。金庸的武侠名著《射雕英雄传》中神丐洪七公因为贪吃成瘾误了大事,一气之下剁了右手食指,以表戒这个贪吃瘾的决心。22日晚,苏州的张女士(化名)也一气之下剁了自己的左手大拇指,不过她不是为了戒贪吃,而是为了向丈夫表示不再热衷网购。

  当晚,因为张女士专心于网购而不顾孩子哭闹,丈夫与其闹起了矛盾——夫妻争吵中,张女士一冲动,手起刀落,赌气将自己左手大拇指砍断。尽管由于送医及时,她的大拇指最终还是被接回去了,但专家表示,恐怕今后会留下后遗症。对此,张女士和丈夫后悔不已。

  事件还原

  深夜接诊女士大拇指被利器所断

  昨晚,扬子晚报记者赶到位于苏州市吴中区越溪的苏州大学附属瑞华医院,试图联系张女士夫妇。但院方工作人员对此三缄其口,不愿多说,并表示,张女士夫妇已经对断指一事相当后悔,称是一时冲动之举,不愿接受记者的采访。

  而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事发大约是22日晚23点左右,一辆私家车开进医院,一位男子下车匆忙挽扶着一位满手是血的女子直奔急诊室。值班医生上前一看,也吓了一跳——女子的左手大拇指在指甲处,被利器所断,只剩下一点皮还连着。

  随后,医生便给该女子进行了接指手术,整个手术大约进行两三个小时。幸运的是,由于送医及时,该女子的左手大拇指总算是给保住了。

  据了解,目前张女士的丈夫已经向单位请假,在医院进行陪护。而张女士还要在医院待上10天左右,整个手术医疗费大约也要花去近万元左右,实在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对他们而言,损失很大,教训也相当深刻。

  医院的专家表示,虽然张女士的断指终于被接上了,但肯定有一些后遗症。“大拇指是十指中最最重要的一只手指,占十指功能的70%以上,所以在工伤认定中,一旦大拇指受伤致残,一般被认定的等级就会是最高的。”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