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探访郑州90后入殓师:“我被逼成了宅女”

2012-11-24 09:04:59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见习记者 张丛博 全媒体采写 裴申申 孙煊哲 薛定鑫

90后张扬,入殓师神秘,当90后遇上入殓师,会产生什么效应?昨天(11月23日)上午,“大河联通沃3G”G者团6名网友走进郑州市殡仪馆东区服务中心,感受90后入殓师的神秘生活。

在这里的9名员工中,年龄最小的便是90后入殓师王凡(化名)和王爽(化名)。看到她们,“大河联通沃3G”G者团网友“星语”很吃惊,“没想到她们这么漂亮!”走进她们工作的化妆间,内部设施有点简陋,空间不足10平方米,一张简易的钢板床,化妆箱、脱脂棉、酒精和一次性手套满满地堆在上面。

王凡接受“大河联通沃3G”G者团采访时说,化妆间和南方一些城市的相比,硬件设施不是太好,她们目前也只能为逝者面部化妆,“不过现在也装上了紫外线消毒灯,条件慢慢会好起来的”。姐妹俩都表示从未想过放弃这个职业,一路走来,从第一次的恐惧害怕,到现在的平淡习惯,“不觉得这个和其他职业有什么区别”。

殡仪馆占地40多亩,偌大的院子让网友魏静很是羡慕,“这里像花园一样,也算是享受别墅级待遇了”。然而,姐妹俩感受最多的却是寂寞,因为远离市区,每月只有4天时间休息,即使休息一个电话也要被召回加班,这样忙碌的工作节奏让她们远离了城市的喧嚣。

王爽戏称自己被逼成了不折不扣的宅女,“没事儿就抱着电脑上会儿网,只有这样才不觉得是与世隔绝的小世界”。除了寂寞,各种鲜亮的颜色也离她们很远,“我有一双红色的鞋子,但几乎没怎么穿过”。两个小时的探访让“大河联通沃3G”G者团网友“绿眼睛”说,“谢谢她们,陪逝者走完生命最后一段旅程”。

[作者:见习记者 张丛博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