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组图:6000多级的“爱情天梯” 长相厮守的绝世爱情!

2012-11-05 10:42:52 来源: 中新网
字号  

    摘要:50多年前,重庆江津区中山镇常乐村传出“奇闻”,20多岁的小伙儿刘国江爱上大他10岁的寡妇徐朝清,二人为躲避世俗流言,一同私奔到深山。为方便妻子出入,刘国江在悬崖峭壁上凿出6000多级“爱情天梯”,这个浩大的工程历时半个世纪。

    11月4日,“爱情天梯”女主人公徐朝清的葬礼在她的家乡重庆江津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上百的市民前来现场送别,也有很多市民因雨无法抵达现场。50多年前,重庆江津区中山镇常乐村传出“奇闻”,20多岁的小伙儿刘国江爱上大他10岁的寡妇徐朝清,二人为躲避世俗流言,一同私奔到深山。为方便妻子出入,刘国江在悬崖峭壁上凿出6000多级“爱情天梯”,这个浩大的工程历时半个世纪。在深山隐居的50多年中,刘国江、徐朝清过着“你种田、我做饭”的清贫生活,两人相敬如宾,长相厮守。刘国江2007年因病离世,徐朝清被接下山同儿子一起居住。2012年10月30日,徐朝清因器官衰竭驾鹤西去,享年87岁。很多情侣在送别徐朝清老人后,就直奔已有6000多级的“爱情天梯”,去感受刘国江一辈子都忙着在悬崖峭壁上凿石梯通向外界,甚至有的市民在爱情天梯百米路段,撒下白色玫瑰花,并编制了心型花环,祝福他们永远相伴相守。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